close

以前我一直認為有些打著「說話直」名目的人,為何可以講出來的話這麼的沒禮貌與討人厭,說話直應該是一個好的特質,即然是一個好的特質,應該不會讓人有不悅的感覺呀!

最近,一些親戚們的言語,讓我終於明白的辨別出「說話直」與「白目」的差異了。

說話直的意思是指當別人詢問你意見時,你可以很直接的說出看法,不會拐彎抹角的聽不懂話中含意。
白目則是沒人問你意見,就自行發表自以為是的看法。

看出差異了嗎!差別在於人家有無需要你的意見。

常在聚會的場合上聽到:「聽說你最近…」「我覺得…」「你應該…」

有人問你的意見嗎!你碎嘴個啥呀!

親戚之間最怕就是這種自以為大家感情好,就可以大放厥詞的自以為是,如果別人不領情,就要到處抱怨給其他人聽,好像親戚茶餘飯後的聊天就看今天誰缺席,來圍個圈圈討論他的近況吧!順便再發表看法,同一件事,可以說上個一年半載,最後總會傳到當事人耳裡,傳到最後,一件簡單的事就臭掉了,不是記上一筆就是要到處解釋。

本來我還沒發現聚會氣氛的改變,以為長輩都很和善,同輩的弟妹們都還是一樣的單純可愛,也許是我只關心自己的生活吧!對親戚其實沒太大興趣與關心,不知不覺中弟妹們好像一瞬間長大,有自己的個性與特質,有些甚至個性偏激到討人厭的地步,但我已沒有立場與身份去多說什麼了~

只能藉由這些人的態度言詞中,讓自己體悟到如果你將說出口的話,對方聽了會覺得不好聽,那就放在心中os吧!沒必要說出口。

要成為個講話討喜的人對我而言太難,但至少不要當個不討喜的人!

所以想點播首一首我喜歡的歌給那些自以為是的白目人,不好聽的話,你自己留著吧~~
 

不好聽的話
作詞:Ciacia 作曲:Ciacia

我已聽你重複數落著
幾十遍還不夠嗎?我決定堵住所有出口
不想聽 啦...
不要聽 啦...

討厭聽你嘴巴數落著
每天都說一樣的
我決定堵住我的耳朵
不想聽 啦...
我故意 啦...

不好聽的話我不聽了
說好聽的話 Please
不好聽的話你自己留著吧

不好聽的話我不聽了
說好聽的話 Please Please
不好聽的話你自己留著吧
找tape recorder 啦...

只要你開口 I will 啦啦啦啦啦啦啦~

不好聽的話我不聽了
說好聽的話也不過份
不好聽的話我不聽了
你自己留著 找 recorder 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