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要說的故事,主角之一不希望糗事被公開,所以以下文章只是純屬虛構,請勿對號入座。
這個朋友最近剛與交往六年的男友結婚~跟我一樣~好巧哦…所以我就以第一人稱來寫…

================================================================
最近最常被問的就是「何時去蜜月?」「蜜月去哪裡呀?」
我都回答:「我還沒安排耶!,因為老公要忙到六月底,七八月又是暑假旺季…大概也要九月才有計畫了…」
我們的旅行通常都是某一方提出一個地點,然後我來全權計畫安排,為何會由我來安排呢?那要從六年前的第一次出遊說起…

剛開始交往時,男友就表示他在花蓮唸書,對花東一帶很熟,找個假日要帶我去玩…
然後也就這樣過了半年,我只要不爽時就會對他抱怨,我的口頭禪就是:「答應的事要作到,作不到的事不要答應。」
可能在被我想到就發脾氣抱怨此事的壓力下吧!有天男友說:「好!!這次過年就去台東旅行吧!!」那是個氣溫極低,又有寒流的春節,台北下雨下不停…
然後男友就自己安排了整個旅行,叫我只要人來就好。當時的我當然是喜孜孜的期待著此次的旅行了…

沒想到整個過程男友就是個"囧rz" 到底…

男友的行程如下: 訂二人來回台東機票,到台東住朋友家,跟朋友借車在台東晃,泡溫泉泡到爽,回家。

他的行程安排就是如此的粗略,只跟朋友打個電話說要住那,朋友也說ok,然後就帶著我去台東了…

大年初二,一到台東,本來應該來接的朋友沒出現,打電話過去,說車二天前壞了,所以自己坐車過來吧! 我那時心裡想說,那車是我們這幾天「預定」要借的車嗎?然後我們就自行搭車到台東市區找他朋友了。

車子停在一家服飾店前,原來男友的朋友是開服飾店的,寒喧了一陣,我心想該出發去朋友的家了吧~好累,然後那朋友說:「你們就住在三樓我女友弟弟的房間好了,他春節不在這。」那時我心已涼一半了「啥!!!住在服飾店樓上??」才知那朋友也是住在服飾店裡,二樓是倉庫+他們的房間,三樓還是倉庫+他女友弟弟的房間…洗手間跟浴室在一樓服飾店的後方… 囧"

一到了三樓的房間我傻眼了,那是個像在南陽街準備重考的考生房間,約二三坪,裡面就一個上下層床舖,上層兼放衣處,擺滿了一堆雜物與衣服,床舖旁擺了一個小和室桌與電視…that's all 。

我冷冷的問男友:「我們就住這嗎!」男友有點超出想像的說:「ㄜ~~我們先暫住一晚好了,明天再去其他地方找住的…」 我又問他:「只有下舖,怎睡!!!」男友說:「我睡地上好了…」我說:「今天只有六度耶…」然後都不算瘦小的二人,就這麼擠在單人床下舖,連翻身都沒辦法,只能一人側睡,一人躺的跟屍體一樣不能亂動,才不會滾下床,睡的極為狼狽,一定有人覺得二人這麼親密的擠在一起耶~不錯呀,不錯個屁,當你滿心期待的飛了半個台灣,卻落得躺在這麼狹小又寒冷的房間內,還真像個寒窗苦讀要赴京趕考的窮困書生一樣。那時脾氣挺大的我心想,回去就分手…

隔天,我們要出發去玩,男友向朋友借了車,拿回來的卻是機車鑰匙,靠,果然,那台原本他計畫中要借的汽車,真的壞了…只剩機車好借,男友看我臉色不對,還在那說,騎幾個小時也能到啥溫泉的,還可以沿路玩哦…我說我不要,冷死了,誰要騎機車幾小時到某地方呀,結果我們就騎著車在台東市區晃,過程也有去問了一些旅館、租車的,由於是過年,早就都滿了,還輪的到這種大年初二沒計畫就跑來的遊客!唯一還有空房的是像炮房般的賓館,那我寧願住南陽街重考生房。到此時我整個就是個心情極差,且暗自思考著回去就分手…

然後男友就說:「走吧!!我們去綠島!!」因為沒去過綠島,就去吧!! 應該會枊暗花明又一村~一定會有好事的…

呸~沒計畫的旅人就是個 囧" ~~~那時壓根沒想到,寒流來襲,東北季風強烈的綠島,連本島人都想跑出來了,哪還會有遊客想去…

我們買了船票,船上冷冷清清的,我們就跑去坐最前面右側第一排,另一側的第一排則是坐著三個國中小男生,一開始船乘風破浪,浪大到每經過一個浪,我們就就被震到從位置彈起來,像坐翹翹板那樣,我們還很開心的大笑~就這麼笑著彈了十分鐘,開始船上沒有笑聲了,國中小男生臉也白了,慢慢的換到後面去坐,我看男友也開始沒法對焦,說他不舒服,也換到後側去坐了,我可是海邊長大的女兒呢!!怎能被這小小的東北季風大浪打敗~然後就剩我一人坐在前頭,其他人等都退到船艙的後側去了,經過20分,連我這個海邊女兒也開始暈船了,我到船艙後側時,看到那三個國中生已軟趴趴的躺在後側,一人吐一袋。而我男友則是二袋…

到達綠島時,連我這個小時常跟著同學家漁船出海去玩的海邊小孩也貢獻了一袋早餐…

下船時我跟男友說:「我絕不要再坐船回去,我要搭飛機!!!!!」太可怕了,難怪大尾的都要關在綠島,那樣的風浪,坐在船艙後側位置都可以看到船頭舉起來的樣子,真是嚇人。

一到綠島,氣溫更低,只有二度,島上冷冷清清,別說遊客了,連本地人都到台東去過年,我們住的旅館是一棟四層樓的旅館,在綠島算大間的,只有我們一對遊客入住,我們租了摩拖車,想說;來去泡一下綠島有名的朝日溫泉,一到海邊,海風大到不行,鼻子都快凍壞了,看不到有任何像是溫泉的石滬,當地人對我們說哪有人冬天來泡的,指著被海淹沒的一堆石塊說:「那個就是海底溫泉啦!」這時我心裡想著,回去就來分手!

那真是我渡過最無聊的一個旅行了,冷到只想躲在棉被裡哪也不想去,但又來到這麼遠的地方,所以白天還是騎著摩拖車環島,我們大概環了10次島有吧~就是個海風大到不行,又冷又乾,連人也很少看到的行程。

然後當地人又說,海邊有個可以煮蛋、蕃薯的地熱溫泉池,也有個室內泉溫屋,泡一次一百元,可以去泡,好吧!!沒魚蝦也好,我們就去買了蛋跟蕃薯先去海邊「現海風~」煮著蛋、蕃薯,吃了蛋後,蕃薯一直煮不熟,二人又冷到受不了,就把蕃薯放著煮,先去泡室內溫泉,那是個冷到管理員都跑光的天,根本沒人看守,我們免費的泡了湯~ 泡久了也無聊了,想說還是回旅館看電視好了,然後男友記得他的蕃薯還在海邊煮,我跟他說算了,好冷別去拿,但他說他想吃蕃薯,所以我們又冷颼颼的走回海邊去拿他的蕃薯…

回到旅館不久,男友就開始臉色發白,說他肚子痛,蹲馬桶半天,拉不出來,就開始在床上痛到像垂死的蝦子,我想大概是蛋吃多了鬧脹氣,等下放個屁就好,結果愈來愈嚴重,我也不知他怎了,要是在綠島盲腸炎那該怎辦,男友也挺會忍的,就說他還好,然後就痛到死死昏昏企… 我以為睡著,也就跟著睡了,早上看他不在床上,他說他去買止痛藥,他痛了一晚,我才驚覺這可不是放放屁就好的病,於是我們就趕緊跑到島上的「衛生所」看醫生。

醫生像是剛被吵醒的樣子,看診後就說他也看不出來是怎麼一回事,建議快去台東的醫院看病比較好,說很像食物中毒的症狀,但又不確定,問我們有沒有吃了啥 ,我說我們吃的東西都一樣,除了…「蕃薯!!!!」 醫生聽完說,用海水煮了一二小時的食物,海水都滲透到食物裡了,海水裡啥物質都有,吃了當然會有問題…當時雖然不捨,但心想,你連來綠島都可以給我吃海水蕃薯吃到食物中毒,回去就來分手!

然後我們又跑去機場問去台東的班機,因為風太大停飛,於是又只能坐著超級海盜船回到台東…

一到台東馬上去看醫生,果然是亂吃東西造成的急性腸胃炎,吃了藥後好多了,我也沒啥興緻要玩了,想回家了,結果因為是訂那種不能更改日期的機票,所以又回南陽街考生房過一晚,那時我的心緒大概就如同火山爆發前的平靜吧!

一回到台北,我生理期來,肚子痛,雨又下的超大,為了省錢,還是擠了公車回到當時住的中和,一到中和,我跟男友說,我肚子好痛,人不舒服,想吃點熱的,巷口有三媽臭臭鍋,可以幫我買碗泡菜鍋嗎? 男友說好,就出門去買了,然後過了一小時還沒回來…我又痛又氣,一回來,我看他提了二大袋松青的袋子…

我說:「鍋呢?」
他說:「今天沒開。所以我買了材料煮給你吃。」
我火了說:「你不會打電話回來說沒開呀!!隨便買一家就好了,幹嘛要自己煮呀!」
他說:「你說要吃泡菜鍋呀!」
我說:「我的重點是想吃熱的,誰管他啥鍋呀!!」

後來想想,他也是因為我說泡菜鍋才以為我很想吃到泡菜鍋吧! 算了,隨他煮好了
然後又煮個一小時,終於煮好了。

我吃一口,靠!!沒辣~湯頭完全沒味道,簡直就像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整個爆發,開始靂霹叭啦的道出這幾天的氣…
他以為辛苦去買材料來煮,我因為沒辣跟他大吵,也不爽,二人就吵架了~我到忘了當時有沒跟他說要分手,總之我們都是沒隔夜氣的人,好像一下子又和好了,不過他始終認為我是因為「沒辣」而大發脾氣…

之後只要是要過夜的旅行,不管是國內還國外,我都寧願自己收集情報,安排全部的行程,頂多拿個A、B套餐讓他挑選,以示尊重, 與其要他學著細心,還不如我做我拿手的事,他能陪我開心出遊就好~

事實証明,他也的確是個好旅伴,不管出發前多忙碌,甚至遊玩的過程還必須處理公事,他都能馬上融入當地環境,玩的跟隻快樂小猴子一樣。

唯一沒改的是,一樣愛亂吃東西,總是要在異地到處找廁所,巴里島的皇宮也拉了屎,各地的廟宇這個基督徒也常進去拉屎,其他百貨公司、車站、餐廳…族繁不及備載…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