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有提到姊姊與我都想出國走走

我們想去較為涼爽的地方,所以鎖定東北亞,姊姊想去韓國,我想去北海道,秋天的北海道有吃有玩,比冬天下雪冷吱吱來的有吸引力,但日幣真的漲的亂七八糟,目前是史上最高匯率,現在算是暑假後的淡季,去年同期,二萬多有找,今天一路漲到三四萬,甚至九十月的團費比暑假更貴,六天也縮水成五天,本來是要趁淡季撿便宜的,看來像撿不到,家中媽姊我都沒收入的狀況下,出國一趟要花掉個20萬(3大,1小,2嬰兒),那實在吃不消呀~中間一度我想說服姊姊北海道自由行,也找了不少行程,但我們的陣容都有點難以行走,所以決定妥協就跟團去韓國玩好了。

媽姊平常挺愛看韓劇的,但我對韓國沒啥好印象,大概就是很愛在商場、運動場上耍賤招這類的壞印象吧!但不可否認,韓國進步的力量是全民與政府都拼了那種幹勁,台灣人能作到政府有難時拿自家金子出來嗎?而韓國的網頁設計也實在令人五體投地,水準之整齊,每當看到韓國的新網站,總有股羞愧之感呀~

韓國旅遊一直名列等我去過非洲那一帶後再考慮的地方,想不到這麼快就要去給它觀光了~
決定韓國後,再來就是…人員…全都去嗎?雖然跟團了,但帶小孩出門還是很吃力的事,除了行李要準備很多,更是要全程看緊緊,以免有個閃失,最舒服的組合應該是2大人帶1個幼兒,1人顧小孩,1人拿行李,累了還可以替手交換一下。如果分配是1大人顧1小孩+行李,那就是累累累啦~畢竟這不是為了小孩出遊的行程,如果沿途都在顧小孩,那還不如留在家裡來的舒服。

原先媽媽就說了,他在家顧阿妮阿汪,姊姊與我帶阿妞去玩,他再找個人來幫忙照顧,但我想帶阿汪去,所以就決定姊姊與我帶阿妞阿汪4人行。

為何沒考慮阿妮呢?因為只要阿妮阿汪遇一起,流程總是如下:二人爭寵->阿妮打阿汪->阿汪大哭->大人罵阿妮->阿妮捉狂尖叫…總是搞的耳朵快炸掉收場,在家就算了,出門在外一直這樣,同團的未免也太倒楣,加上阿妮不知是有密室恐懼症還怎樣,只要坐車就會焦燥不安,甚至哭鬧尖叫,車開多遠就哭多久,常常一路從基隆哭到台北,或是台北哭回基隆,有次從基隆回中壢婆家,姊姊說要跟,然後一上車阿妮就真的一路哭到中壢,中間我看阿賢臉超臭,一付快暴怒的樣子…我們從一開始會罵她、疼她、安輔她,到現在都有點認命的由她哭,只要開車的人專心把車開回家,回家要扁要罵再說吧!雖說這樣,但她坐大型巴士、公車、火車卻又不會,所以真不知她在哭啥…

我如一個人帶阿汪搭車出門,隨便都要快20公斤上身(阿汪10kg、傘車4kg、媽媽包3~5kg),平常如果要3個都帶出門,大概都是附近散個步、短途叫計程車,或是有人開車載,不然很難出門,2個小的要背,大的要牽,尿布、奶粉、水瓶,隨身物品,甚至推車,總是大包小包。

姊姊對於阿妮沒得去於心不忍,建議不如就3大3小自行搭客運換捷運到動物園貓空一日遊好了,說不定阿妮長大了,會乖一些,就一起去吧!然後我們就行動了…從基隆家裡要到動物園其實挺方便,門口就有車搭到忠孝復興,再換木柵線即成。

原本說隔天早上10點出門,也是搞到快12點才出門…
可別以為3大人帶3小孩出門,就是一人牽一個這麼輕鬆,媽媽背阿汪牽阿妞,姊姊背阿妮,我則是扛一台傘車,背二個媽媽包,裡面有將近3公升的水,以及小孩奶粉尿布衣物等…,每人都10來公斤上身。此時真的羨慕餵母奶的媽媽,該吃的該喝的全在胸口了,行李馬上少一半。

在客運上表現都還不錯,阿妮也沒哭,果然再度印証,大車他就不哭…


到了忠孝復興站,姊姊與我急忙的往捷運裡走,要進站才發現,媽媽與妞汪不見了…原來她聞到香味,就跑進巷內買水煎包了,說到媽媽的出門暴走行為真是多到不勝枚舉,方向感混亂的媽媽是條條大路通羅馬的奉行者,每到一個地方,總愛東鑽西跑,認為這巷子應該可以通到大馬路上吧!然後就行動,更別說突然想到要去哪裡,下一秒人已出發的事蹟。常從基隆跑到中南部,再搭慢車一天來回也是常有的事。

順利坐上捷運,阿妮又不聽話的想要爬到車廂裡的控制台,捉住又會大聲叫,然後阿汪又大便,只好讓他站著,以免一路壓著有屎的尿布悶成紅屁股…

右邊這張的阿汪正在嗯嗯中,只好站著,前景那坨看不太清楚有半人高的推車加包包的,就是我扛來扛去的物品。


到了動物園已3點了,太陽大到不行,阿妮不願走路,好險動物園有租借娃娃車,一台50元,感覺挺粗勇,剛好把行李都掛在動物園娃娃車上。剩2小時,那就逛重點動物區好了,我們決定先逛門口的台灣動物區,然後搭遊園列車到動物園最上方看企鵝,沿路下坡走下來看非洲動物區,再看無尾熊與貓熊。

因為太熱,大部分動物都躲起來納涼,在台灣動物區只有彌猴還願意見客,看了一圈沒看到什麼動物,阿妞還一直吵著要去動物園,疏不知我們就在動物園裡。

阿汪則是興奮的想自行走路,想不到風大對剛會走路的他來說真的有影響,只見他像酒測值超標的醉漢 沿途搖搖晃晃,不是撞牆就是跌倒,只好抱他上推車,想說加快腳步直接去坐遊園列車,明明只要從台灣動物區出來直走右轉就是中央大道,往上走就能到遊園列車,正這樣想的我推著阿汪往前直直走去,再回頭,媽媽姊姊消失了,明明走在我後方的她們,居然就消失在廣大空地中,我左找右找都找不到她們,偏偏行李也在她們的推車上,沒手機、沒錢、沒水,太陽又大,我一股火快著起來,又擔心阿汪中暑,想說會不會他們已到了遊園列車處,又衝去遊園列車,沒見到人,還是我直接搭遊園車找人比較快,結果搭一趟要5元,我身上連5元也沒有,那我回門口等好了,但我大約已走到園區裡1/3處,又要折回,實在好遠,但也沒別的方法。

往門口走時,看到有個服務台,請她廣播尋人,結果因為風大吧!廣播聲音很飄渺聽不清楚,只好硬著頭皮跟櫃台借手機想打給姊姊,不知是急還是氣,姊姊的手機號碼怎樣我都組合不起來,正當努力想著到底是幾號時,姊姊找到我了,我正要發怒時,她比我還大聲,我就縮了~呵~甲抗病人在大太陽底下還真像雷神上工呀!

結果是要往前右彎中央大道時,媽媽看到右側小巷中一個工人在修剪花草,想問路(明明就在前方右轉)然後就又走小路了,姊姊跟上,我因為剛好右轉沒看到,再回頭人群已消失。

為了怕這種事再發生,我堅持我的媽媽包自己背著,推阿汪,如果走散了,就閉館門口等吧!

搭了遊園車到園區最上方後,姊姊牽阿妞,我推阿汪,媽媽推阿妮,果然在企鵝館內就各自解散了,阿妞看了很久的企鵝,阿妮進門口就開始睡沒醒來過,阿汪看不懂小小隻的動物,所以我決定帶他到非洲區看大象、斑馬等大型動物,媽媽則一路找樹下納涼…

果然在非洲區阿汪看著大象、長頸鹿的好快樂,想替他與動物拍張照還真是困難重重,放他下推車,他就東搖西晃到處跌,結果雖然帶了相機出門,沒拍到半隻動物,呵呵…

眼看快閉館了,打了電話給姊姊,叫他們火速趕到熊貓館看熊貓,之前可是大熱門,現在空無一人,不趁現在更待何時,終於在閉館前看到二團髒髒的毛球屁股,應該就是熊貓,挺失望,小孩更是不懂這是什麼,然後就往門口走去,累攤在門口的廣場長椅上。

想不到這時才是3小孩最快樂的時候,光在廣場上跑來跑去,把手指插在噴完水的地上孔洞中就可以玩上一陣子,這玩意兒家附近的運動公園不是有嗎?我們何苦大包小包的帶小孩來動物園呀~突然有股乾脆別帶小孩出國活受罪的念頭,大人輪流去relax一下好了…
不過想想而已,我還是想帶我阿汪同行呀~

至於姊姊,還在說阿妮今天表現不錯的回程,阿妮又上演沿途尖叫哭鬧回基隆的戲碼,讓我們都覺得不給阿妮去是個正確的選擇,等下次他們夫妻想出遊再自行帶壞妮妮同行吧!

阿妞與阿汪在大象區相遇,正在分享飲料,這時媽媽與阿妮已不知去向


只要問阿汪:「阿妮咬你哪裡?」他就會指給你看,這二天二手都被咬到有牙印。


在廣場上跑來跑去才是小孩最快樂的時候



阿汪跑口水都飆出來了


看到姊姊爬上圍欄,2個小的也想爬



然後又開始霸凌事件了~

阿汪:「妮妮,你在喝什麼?」


妮妮:「少嗦囉!!」(一拳埋下去!)


阿妞:「吼!!壞妮妮又打弟弟了!」



把弟弟抱走…


阿妮:「哇!!」


阿妮「又沒朋友了~唉!! 」


阿妞知道地滑會牽著弟弟,阿妮只能在後面追,我要是阿妮也會發火呀~明明是自己的姊姊,卻老是被排除在外,不過小孩的世界,也不能過於介入,總是會有他們自己的相處模式。 


小孩真的很易滿足,光發現地上有洞就能玩上半天。

想替他們三人拍張合照,也是沒一時閒的


永遠無法三人同時看鏡頭


阿妮:「沒我的事~我走先!」



還是阿妞聽的懂話



最後獻上媽媽的新照型,我們替他取了個洋名叫「Alice」因為~~艾力獅~~哈哈



最後決定9/26姊姊與我帶妞汪去韓國五天試試嚕~但在出發前9/25的白玫瑰遊行,肯定是要去支持一下的!也請有空的人多多參與,讓司法界吃點人間食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