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是那通老公舊情人在情人節來電造成的陰影吧!才會作如此疑神疑鬼的夢。

=================================
夢中,老公的電話響了,老公對對方大聲斥責說:「你不要打給我了!!」「便你…
我還在思索著最後一句我有沒有聽錯時,我的手機響了…
「喂~~我現在方便講電話,你找我有什麼事…」是老公的聲音,看來他是撥錯號碼。
我正在想著要如何回應時,又傳來電話聲…到處都響個不停,然後我就被吵醒了!原來是老公如轟天雷般的鼾聲,當下我真慶幸只是鼾聲…

=================================

已分手的舊情人在接近情人節尾聲的凌晨打來寒暄/示好/有事相求/祝賀/打錯電話…等不管啥理由,都是一件不知分寸且不合時宜的事。
這觀念應該不分國籍吧!! 不會有外國人比較開放,所以無所謂這種論調。
我想,就算是剛果人,如果也有情人節的話,都知這天是不適合拿來與舊情人聯絡的日子,除非你有心機,或天生三八性帶太重,突然想寫個情人回憶錄,來個幼幼晚點名,那就有可能作出半夜聯絡舊情人這戲碼。這種人也許也會在結婚時邀請舊情人坐一桌吧!

這件事讓我想抒發一下「異性朋友間的分寸與態度

與舊情人只要不是分手時搞的太難看,待心情恢復之際,關係退位成朋友時,要再聯絡不是一件難事。

現代人通訊方式太多了,手機、email、及時通、blog…等,對方如有你的聯絡方式,想聯絡你都不是件難事,而收到訊息時,可以選擇回覆,也可以不理,甚至可以刪除,但不可否認的,不會小題大作到警告對方不要再聯絡,或擔心會被浸豬籠,唯一要把持的是「態度」。

對待舊情人/異性朋友的「態度」,會影響舊情人/異性朋友對待你的「分寸」

就我上述所發生的事,舊情人不在意節日的不適當也就算了,都已凌晨了還來電,是不是我老公給對方
1、平常都有聯絡,就算是情人節也無所謂吧!
2、平常都有聯絡,就算是凌晨也無所謂吧!
3、就算我們各自有伴了又怎樣,不能聯絡嗎!
4、我曾跟你關係斐淺,就算現在只是朋友,我在你心中還是有一定的地位吧!
5、我們是我們,跟我們的伴侶無關。(這點還蠻多舊情人會這樣的,就算自己也有伴了,也挺幸福,與對方也像朋友一般的聊天,但會刻意避談感情狀況,聽到對方有伴還會吃味,最好對方與你分手後,一輩子不幸。)

黃小柔說他與陳為民的朋友關係好到優於他的情人,曾不爽叫陳為民把他的情人趕回家…。我很不以為然,妳們二人把對方當什麼了!少來哥哥妹妹真偉大這套。

我相信的確有異性朋友好到只差沒談戀愛而已,然後忘了身為朋友的尊重,而又想要擁有女友的任性,還嫌對方女友小心眼愛吃醋。
這種不識大體的異性朋友總會在別人的感情上當軍師,但又有惡婆婆的嚴格,最後退場的多以這朋友的伴侶居多。要是問起他們為何不甘脆談戀愛,就會以我們是「好朋友」「哥兒們」「乾兄弟姐妹」這種屁話來搪塞。

我也有很要好的異性朋友,平常有需要電話聯絡,第一句話一定先問方便講電話否,如不方便絕不囉嗦,超過晚餐時間就不會打電話給對方,如對方太晚打給我,我也一定會明示說太晚了,明天再說吧!

以前曾不小心害異性友人沒了一段情,那友人與我很要好,而我們都是夜貓子,那友人更是無時無刻都掛在msn上,我們常晚上也在線上屁來屁去的聊天,過了一陣子友人跟我說,他女友很吃我的醋,他覺得很無聊,跟他吵架,我當時也覺得這女的亂吃醋,心眼真小。後來才知其實他女友偶而會來過夜,而我那友人一樣掛在線上,女友瞄到電腦畫面看到他在與我msn,基於尊重對方的隱私權,到也不會光明正大的看,但只要來過夜,總會常瞄到我們二個你一句我一句的聊,久了就開始亂亂想了。現在想想我與友人二人還真可惡,傷了對方還覺對方小心眼。

我的老公是交友海派型+熱心助人,同性異性朋友都很多,也常愛打電話來問東問西,連車壞在半路都要打來求救,買東西打來問型號,甚至連租房都要打來詢問一下,我在意的不是異性來電,當我跟他還是朋友時,我也常麻煩他,而他也是義不容辭的幫忙,我氣的是這些異性朋友打來的時間點,有時很晚了電話也響,常聽到話筒的一端是女人聲,但內容到就是個詢問or公事,我不解,這些所謂的「朋友」都不覺得時間已晚嗎? 會不會打擾到別人? 會不會被他的伴侶誤會? 還是我老公給人感覺他的伴侶是不會出聲的,所以不用在意? 這些事的累積總讓我覺得很不被尊重,為什麼我對異性朋友的尊重在我老公的異性朋友眼中都變成無所謂的事了…提出抗議的我反而變成小心眼愛吃醋的女人。因為老公的個性,所以舊情人會與他聯絡我一點也不訝異,只是很氣時間點也太敏感了吧!

本來我很氣這些不尊重別人的異性友人,也很氣與老公聯絡的舊情人,覺得這些人要不是有心機,就是沒分寸。

但媽媽點醒我,她說,有些女人,喜歡到處留伏筆,到不是想搶你的伴,可能是為了方便行事or不居小節。但我們管不了別人,也控制不了別人的行為,重點在於你伴侶的態度,他的態度讓別人覺得他無所謂,所以才會沒有分寸。

對方在不合宜的時機點打來,如果伴侶能向對方表示「現在很晚了,下次請不要這麼晚打來。」真的當你是朋友的人,會知道自己的不合宜,也會避免再次發生,而另一半,就算吃飛醋,也會因為伴侶的態度而不把事鬧大。

但如果本來是沒怎樣的,但卻怕另一半誤會,又不敢明講被打擾了,所以偷偷跑到角落去講,或者跟對方說「我再打給你!」那要另一半不懷疑才有鬼。

所以不管對方是有意或無心,只有伴侶正確的「態度」才能決定另一半如何看待你的舊情人/異性朋友。至於何謂正確,就看每個人的處理方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