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的起因全是因為一個人,這個人就姑且叫他伊旺吧!

伊旺是好友新交的男友,認識不久,我們見過一次面,是個正常普通的男人,見面時的交談也看不出有任何異狀。

好友托我男友幫伊旺買台notebook,男友認識一些經銷商,如果伊旺要買的是他有認識的,可以便宜一點。

男友買好後,與她們約吃飯順便付錢交貨,吃完飯,伊旺要測試電腦,於是他們三人又約了喝咖啡試nb,男友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出來一起喝,我不想,所以就沒去了,過程中,有說有笑,然後拿錢交貨結束。

day 1

原本就是這麼單純的事件,結果在伊旺拿到電腦後三天,因為使用vista系統不順,就發了火,發了火後,就說那天交貨好友與男友眉來眼去,眉來眼去後,就質疑好友與男友常單獨見面,單獨見面就硬逼好友承認他們二人的關係…然後就一連串的威脅者伊旺之野火燒不盡事件…

好友與男友因為我的關係,認識時間本來就比好友與伊旺久,所以在飯局中能輕鬆講話也是很自然的事,他們也從沒單獨出去過,與其說他們眉來眼去,不如說是談笑風生,但伊旺不信,反正就一直幻想一直確定一切事都是真的,然後還打給我,好友因為伊旺的性情突變,與我見面時,還緊張的發抖,畢竟,原本活跳跳的人怎會秀斗了。

我因為事情與我的好友與男友有關,當然也要好好了解,於是我回撥電話給伊旺,向他表示,電腦要退就給你退吧!至於他們二人我都相信,他就開始說了一連串我男友配不上我,他很爛怎樣怎樣的,說實在,他認識我男友就只有交貨時的那一二個小時,我聽了火大,回他你不信是你家的事,他一直講,情緒激動,我也火了,飆了他幾句,這一飆不得了,伊旺的目標又轉變了,從他們二人有關係變成我的態度差,說實在,面對這種魯小小,講話一直講也不聽別人說明的人,我沒問候他祖宗十八代已算恭謙有禮了!

接下來,好友約莫接了他一連串聲音大到我們站在路邊,呼呼的車聲都擋不了他從手機話筒中傳來的暴耳叫罵聲…

day 2

好友說,伊旺不滿我對他的態度,他對我"好好講",我對他"態度惡劣",我想他的好好講的音量大概是跟超速砂石車比吧!

好友說他一直質問我二件事,1、為何兇他 2、為何信我男友不信好友

很無聊也很氣人,我懶的等我她跟他說,我直接打了電話給伊旺,跟他說現在是怎樣,目標又變成我了?

伊旺也不甘勢弱,一直罵,一直嗆的,但在他一連串不理性的話語中,我發現他的弱點了,在他嗆說有種來找我呀!我的地址是南京x路x段,我就回他,好,幾號呀?他一直不肯說,我一直問,他就不說,那他媽的裝啥有膽嗆聲呀!!你敢說還怕我去不成!

後來我跟他說了「電腦不給退了,用了有問題自己找服務站。」他就罵了我三字經後掛斷。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伊旺打來道歉,態度就像他剛作了個罵人的惡夢,現在夢醒了,剛才的事就當沒這回事,我當時還不知他是因為聽到我不給他退電腦而放下身段,但因為被罵總是不爽,反正就是不給退,他一直魯說要退,我也懶的跟他囉嗦,我跟他說,對話我都有錄音下來,可以寄給他,看他自己罵過什麼,我跟他要email他也不給,反正就是都會嗆聲說來呀,我在哪啦,然後講半套地址,再問他,他就死都不說,總之電話在他同意不退電腦也跟我道歉的狀況下結束。

當下覺得這人的情緒起伏也太快了點,是有學過川劇的變臉嗎?

晚上是男友的生日,我們在家族聚會時,朋友打來說他暴怒,完全捉狂,說他非退電腦不可,我在電話中聽到他在背後大吼大叫,叫我馬上過來,且只能我,男友不准來,完全歇欺底里,朋友希望我能配合她的講法,給他退電腦,她自己會出錢買下,她只希望先將電腦的事處理掉,再談分手的事,讓事情能落幕。

但這時男友嚥不下這口氣,他覺得他從頭到尾義務幫忙沒關係,還被誤會,誤會沒關係,老婆還被人嗆聲,這點他受不了,就打了電話給伊旺,伊旺馬上變卒仔,客氣的不得了,一開始還嗆聲,男友只要說你馬上出來,他就軟掉,那天是10日,伊旺居然說,可以約17日嗎?你會一對一嗎?我事後聽了都快笑出來,是怎樣趁這7天上山練功打通任督二脈嗎?

day3

伊旺被男友訓了一頓,說了再鬧就有"朋友"會去認識他,馬上變恭謙有禮的好男兒,對男友客氣的。

然後馬上撥電話給我~_~"對我說,你男友要把事鬧大,我奉陪啦,一切都如你所願,那時是半夜,我實在沒力跟他吵,就問他,如我啥願,自己想想一切的事因何而起…

day4

反覆反覆,一通嗆,一通軟,懶的打字了,就當前面二段又repeat,最後接到伊旺的電話是,他打來道歉,因為男友說如果再聽到我說他又打來,就讓他很"快活",然後我問伊旺這一切起因是什麼你知嗎?伊旺說「因為一台電腦」我說「不!都是因為你,你為了達成目的魯小小這麼多天,電腦用過了,誰家的可以退,為了讓你閉嘴答應給你退,你一件事接一件事的魯,無中生有,製造這麼多紛爭…」總之訓了他一頓,但他只是因為害怕男友不敢再打給我了!!


但朋友依舊接到他的魯小小電話,接下來的事,我想我們就不便插手了,畢竟要怎麼選擇都是朋友自由意願的決定。


過程中我想受傷最大的就是朋友,她萬萬沒料到前一刻還好好正常人,下一刻變精神病,原先我們很擔心朋友會被伊旺傷害,但經過這幾天的交手,就明白他只是個EQ差愛威嚇別人的伊旺,你跟他嗆,他就軟,所以不停的叫朋友離開他,不理他,但沒顧慮到朋友對他也是有感情的,要她放手也該給點時間,所以現在我們選擇陪伴但不給意見,希望朋友能作出正確的選擇。

為了想退一台電腦,可以惹出這一串風波,這就是我最近遇到的歹年冬多肖人的事件。


ps 比爾蓋滋呀~你萬萬沒想到你的vista可以難用到用過的都說爛吧!

ps2  youtube-用vista語音功能寫程式(真配服這個人的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