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這些搞不清狀況的人到底哪條筋頗了呀!之後,阿瓜在昨天又趴待了一次…

從上次後,阿瓜似乎是生悶氣般的不與我msn了,正得我意!
他都會寫信來交待要修改or新增的項目<--這就是我一直希望他作的流程呀!

阿瓜其實是個講話還算客氣的人,但不知為何會突然易怒,在交手幾次後,我捉到他易怒的因子,只要我的keyword有類似「不懂嗎」「你了解嗎」「你誤會了」等類似質疑他理解力的話語出來,他的易怒因子就起來了,也許是某種自悲,所以很怕被人瞧不起,但我不是如林志玲般高EQ的女人,明知你是個笨蛋還能和顏悅色的裝傻,我頂多作到你交辦我馬上完成,多一句廢言都不想與他多說。

我想他也對於我的每一句話都放大鏡來看吧!

本跟小魚、老公抱怨過,就算了,但小魚說,這種人不罵不行,就激起我再度把過程紀錄下來,看日後心境有沒有轉變~

事情是這樣的… (文中涉及商業都用代號)
原本驗收完畢的網站,客戶與他人有一些糾紛,所以要把網站內的二個字拿掉,姑且就用"笨蛋"作代號吧!整個網站是以"笨蛋"為主軸,所以到處都有"笨蛋"二字,不僅文字,圖片、FLASH中也都大量的充斥"笨蛋"二字,阿瓜寄MAIL來說他把網站裡有"笨蛋"二字的都list出來了,請我改,我改好後,也請他再檢查,然後隔天阿瓜又來了一封信指出還有漏改的,我一早收到後也馬上的更改,中午前回信給他說改好了,一切都很正常,然後就有了以下的mail往來…

我將mail的順序按發生經過列比較好閱讀

阿瓜來信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阿瓜
To: 小飛
Sent: Monday, September 08, 2008 11:43 AM

現在網站內所有 有關"笨蛋"二字都要拿掉

早上我網站整個看了一遍 把我看到的列出來麻煩妳修改 …以下略…  (無奈之音:自己說都看過的。)

 

我的回信

日期:2008/9/8 下午01:58
 
笨蛋二字都改好了
內文有提到的也都刪除了
請再檢查
 


阿瓜又來信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阿瓜
To: 小飛
Sent: 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7:26 PM

之前有提過網站有關笨蛋二字都要拿掉

忘了提醒 "引導頁" 也有笨蛋的字

也請一併拿掉


我的回信
日期:2008/9/11 上午10:57

已修改


阿瓜又來信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阿瓜
 To: "小飛
 Sent: 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2:41 PM

 昨天晚上mail給妳的 引導頁要修改有笨蛋

是不是也忘了 


(無奈之音:這人天生不討喜吧!至少也先上網站看過再寫信,or一般人會問進度or問完成沒?,他可以寫出這種「你忘了改吧?」的話,真令人火大=_=#)


所以我回了

於 四,2008-09-11 於 15:20 +0800,小飛提到:

中午已回信說修改好了

且,修改是需要作業時間的,為何要說忘了呢?

 

阿瓜鬼擋牆又回了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阿瓜
To: "小飛
Sent: 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3:50 PM


 要不要看一下信的前面 妳只打 "已關閉"

 事實上妳是忘了改線上報名場次阿  打 "是不是也忘了"也不行阿!!!

 引導頁也是我提醒妳才改的 那到底要怎樣?!


(無奈之音:又趴待了~明明在說引導頁的修改,他是鬼擋牆變成線上報名場次?? 且我回覆「已修改」他可以看成「已關閉」,到底是鬼來電,還是中文唸的不好呢??已驗收的東西,要修改,當然是要客戶提出來,難到是我卜神得知的嗎,他不提醒我怎會改呢!搞的一付他好心腸似的!

到底要怎樣?!又是一句多餘的話,你能怎樣嗎!有次我去剪髮,美髮師不專心把我的瀏海剪成缺角,我生氣的反應,她回一句:「那妳要怎樣!」我回:「很簡單呀!你的瀏海也讓我剪成key尬就好。」美髮師只好道歉。你看,做不到就不要問別人要怎樣,這種多餘的話,萬一遇到黑道,人家要斷你手腳你是做的到哦!)


但我知跟這種人扯又是個白爛扯翻天,所以壓抑了怒氣回覆他的信了,也把有回信的mail都附件給他

我的回信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小飛
To: "阿瓜
Sent: 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5:13 PM

附件有二封信

1、Re_引導頁修改.eml ->我有回你信,也許你沒看到
2、有關網站_笨蛋_二字一事.eml -> 你表示你都看過了,我根據你指示的修改,信中也請你再檢查。

而網路上有笨蛋二字很多,內文也出現多次,我都有檢查與修正,就是漏了引導頁,所以引導頁沒有改到,你昨晚來信,我一早就在修改了
要將已驗收的東西作修改,當然可以,但這不是設計上的錯誤,而是後來的修正,所以當然要麻煩你的提醒,才不致於有遺漏。


回信完,我想到這天的中午,我去書店看書,隨意翻到蔡康永的「有一天呀,寶寶」,書中有一段大略是這樣,記者問他「美貌」與「聰明」只能選一個,你會選哪個,蔡康永回說:「美貌」,記者又問:「聰明不好嗎!」蔡回:「如果只能二選一,聰明的人很快就會發現自己不美了,但美貌的人因為不聰明,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發現自己是個笨蛋。」

呵呵,很有趣的想法,雖然我沒在事發當下聯想到這一段,不跟一輩子都不會發現自己是個笨蛋的阿瓜計較,但好險這人不是我的家人or朋友,就讓他一輩子的討人厭笨下去吧!

老板得知此事後,跟我說,你要不要試著馴化他呢,在職場上,把看不順眼的敵人變成很依賴、敬配你的朋友,是一件很有挑戰且有成就的事,我跟老板說,也許這是你幾十年的職場境界,目前的我只能作到把他交辦的事做好,沒法乎略他是個笨蛋的事實。

我不是小王子,也不想擁有一隻魯小小腦袋趴待的狐狸,只能以蔡康永的那段來轉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gelsmom 的頭像
    nigelsmom

    加油!小飛飛

    nigel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