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書館新來了一名櫃台人員
是一名中年婦女,我看到她的臉直覺見過她,回來跟姊姊說,姊姊提供了幾個可能的方向,我都說不是,總之,我完全不知她是誰,但她的臉我有印象,就這樣過了一陣子,前幾天,姊夫載我們去還書,姊姊還書時,那名櫃台人員問姊姊是不是OO的女兒(姊姊與媽媽長的很像),姊姊問她是媽媽認識的人嗎?對方回答年輕時曾一起車過衣服,媽媽手腳很快,還帶了一個叫OO的女兒(容我用易名小飛吧!)

婦人:「你媽媽每天都會帶一個叫小飛的女兒,是你的誰呀?」
姊:「是我妹妹,在那呀!」(指我)
婦人:「是哦!!這麼大了,我記得她叫小飛對吧!你媽都帶著她。」
姊:「對呀~她體弱多病,所以我媽不放心她在家。她上次就說見過妳!」
婦人:「她怎會記得?她那時頂多(指阿汪)比他大一點,我還抱過她一、二次。」
我:「真的!我記得妳的臉,只是忘了在哪見過。」
婦人:「我後來就搬走了,這幾年才回來。你記憶力好好哦!」

我記憶力一點都不好,甚至常常出門忘了要幹嘛,要帶出門的東西放在門口諸如此類的

回家問媽媽,媽媽不知我們在說誰,但記得曾有一段帶我去工作的經驗
那時還沒生弟弟,弟弟與我差二歲,就算那時媽媽已是懷孕的階段,我也頂多一歲多吧!

但對於能在這麼小的年紀,記住一個不是很親密的人感覺很神奇
也許當時的記憶抽屜還很空,所以隨意截取了一段不重要的記憶畫面存在腦子裡吧!

不過對於能記住三十幾年前同事女兒名字的她,我也很佩服

總之因為這段很淺很遠的記憶追述,雙方都覺得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