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書適合從圖書館借來看一看就好,以免買了覺得浪費
有些文章適合寫在部落格上讀一讀就好,以免出書後平淡無奇

東京OL不能不約會就是屬於上述2A的書

衝著李敖推薦序這點,讓我不得不從圖書館的書架上把書借回家,能請到這老頭寫序,應該是個言詞犀利的作者吧!我心裡這樣想。
果然,整本挺犀利的數落約會過的男人,但看完只讓我覺得不過是個眼睛長在頭頂上的傢伙,每個約會對象總會被她以各種理由打回票,這些理由有的算是個人喜好不同,有的真的是吹毛求疵到了極點。

例如有一個對象在上床前先到廁所整理,然後被她偷瞄到在挖鼻孔,出局。
理由(原稿照登)
男人挖鼻屎-->鼻屎隨著水流走-->經過我家排水管-->不幸沒被沖走的鼻屎黏在我家排水管上-->不幸沒被沖走的鼻屎從此住在我家排水管裡

拜託!在上床前先在廁所把鼻屎處理掉,這樣還不夠gentle嗎? 難到妳希望的是作到一半,他的鼻屎在你上方蠢蠢欲掉,那有比較好嗎?

我也曾因為看到對方挖鼻屎而失戀,不過那是在國小四五年級時,暗戀的對象挖了鼻屎,還黏在書桌底下,讓我大大扣分(從頭到尾都一人內心戲),但一個30初頭的女人,如果還因為一顆鼻屎就判他人出局,那肯定平常也只喝喝露水之類的!更而況,偷看別人在廁所的行為有比較加分嗎?

總之在有限的書本篇幅中,她拒絕他人的理由很多都很小題大作,約會地點不夠man、簡訊不會搭配符號、甜言蜜語說的太籠統…
我以為這是少女公主病的特權,沒想到公主長大了,病症依然不會好呀~

這讓我想到不只有隨著年紀增長的公主,也有年紀增長的王子

我前老板的朋友,是個近50歲還單身的男子,那種留學歸國,有技能,人長的還算挺拔,曾創業過又收掉,明明才在美國不到10年,但滿口「你們台灣、你們台灣」的王子,就在他發現沒有約會對象,年紀也不小了??(他自稱),想安定下來,積極的要找結婚對象,所以到處相親。

他會沒有女伴是件很自然的事,他的說話方式真的很不討人喜歡,他自稱他很幽默,例如,他可以看到剛生產完回公司上班的我
對我說:「你家是開瓦斯行的對吧!」
我:「不是呀!」
他:「那你怎會壯成這樣!!哈哈哈」

類似這樣損人當幽默的話=_=#

他現在沒工作,所以幾乎每週都會來報告他的相親經驗
他的擇偶條件如下:25歲之內,身高168以上,體重不能高於54,家世中上,至少要大學畢,談吐佳,見過世面,生肖最好是OO(算命師說的),最好有事業,但還要能放下事業陪他"回"美國工作(他自認近50歲的他,回美國依然有市場?)

符合這些條件的女生絕對有,但為何要跟一個知天命的男人呀! 總之如此嚴苛的條件,當然每次都來報告他又如何的淘汰他人。
甚至他覺得台灣沒適合他的女生,就跑到大陸去找,以大陸10幾億人口來挑,機率的確大一些。
也去了大陸半年,當然還是一次次的失敗。

有次他說他找到了符合條件的女生,上海女孩,25歲,身高172cm,開瑜加教室,長相甜美,談吐佳,不貪他的錢(貪會給他知呀!),大學畢,算命師說此女帶旺夫貴子命…似乎也順利約了幾次會,我心想的是其中必有詐,如此條件的女生,為何要跟一個失業台灣中年人在一起,約會幾次後,他跑來公司請老板幫他申請大陸人士來台,不過因為公司條件不符,老板拒絕了,然後他又找別人辦,結果是,人還沒來台灣就破局了,至於原因,這次他不肯說,我們也懶的問,但我心想應該是被詐了吧?

最後一次聽到他相親消息是,又出現一個條件皆符合的大陸女子,只是…鼻形不佳,如果能有個像韓星OOO的鼻子就完全了。


鼻子!鼻子!鼻子!條件又增加了一項鼻子!!!
不是鼻屎就是鼻子,在公主王子病患中,鼻子以及延申物的地位真的佔很大~~

他以為他是誰呀!黃任中挑乾女兒嗎!!他只是個不知天命失業中且說話不討喜的後中年男子呀!真想送他一面鏡子。
之後我就離職了,我想他現在應該還沒挑到"合適"的對象,如果東京OL年輕個5、6歲,也許他們可以認識一下,只要記得別看對方的鼻子。

回歸正傳,這篇是在寫讀後感,怎變成抱怨公主王子患者呀!
好吧看完本書的心得是…有圖書館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