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推腳踏車進電梯,由於我是順著腳踏車頭推進去,電梯到一樓時,我就倒退的推出去,從鏡子的反射中看到電梯門口站了一個高大戴墨鏡的男人。
他不但不讓我先推出去,還直接就撞了進來,撞到我的身體,我不爽的對他說:「電梯先出後進,你不懂哦!」

他回:「對不起,我看不見。」

我看到他手上拿了導盲杖,馬上回他:「對不起,我沒看見。」

然後他退後讓我把車退出來…

一樓的管理員老伯伯用著一付「幹嘛對盲人大聲呀!」的眼神瞄我

唉~我誤會盲人,伯伯誤會我~事情都不如表面看的那樣

就像高中時曾看過一篇報紙投稿道歉的文章

內容是一個北一女的同學,在車上看到佔博愛座的建中男生
北一女同學故意大聲的酸了幾句:「博愛座不是給老弱婦孺坐的嗎?」另一個同學就搭腔:「還有殘障啦!」
建中男頭低低的還是沒讓座,後來建中男生下車時,她們看到他的腳不正常,很像小兒痲痺。
內疚的覺得自己說錯話了,為了跟那男生道歉,就投了稿道歉。

想想今天的事情,我們多幸福呀~
我們只是沒看見,對方卻是看不見

下次遇到遇到與人有不愉快時,要先想想事情是不是如表面所顯示的那樣。

作文以警愓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