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上配合的一個窗口一直令我處於火氣爆發的階段
甚至一看到他的MSN對話來,我都會莫名的心跳加速,手抖,很想吐!
我的脾氣不太好,事實上我也好幾次都不客氣的兇過他
我尊重對方是客戶,所以可以解釋的我都會耐心解釋,但到最後發現愈解釋愈多問題,主軸跑的愈遠,對於這種搞不清狀況的人到底哪條筋頗了呀!

與這個客戶合作過的人跟我說這次的窗口非常糟糕,是個搞不清狀況又愛裝懂的人,姑且稱他為阿瓜好了,甚至烙下如果還是阿瓜作他們的窗口,他們寧可不接,我心想有這麼嚴重嗎?事後証明,這阿瓜還真不是普通的令人發火…

為了及時與客戶連繫,我都會用msn的方式,但有先跟客戶說明,有要更改內容請用mail的方式寄給我,我會按順序處理,急件才用msn跟我說,但這阿瓜都愛直接用msn溝通,我跟他說,請用mail把檔案給我,我看過後再跟你連絡,會回我:「直接跟你說不行嗎!」我回:「可以!請等我收完檔案再回答」,他就直接用msn傳,然後又一直說,因為我還沒收完檔案,所以沒答腔,這時他會:「我說了這麼多,你有看到嗎!」我就把剛打過的「請等我收完檔案再回答」再貼給他,他又接著說:「這你剛不是打過了,幹嘛再貼一次!」我火氣快冒上來,就回他:「請等我收完檔案再回答!!!!!!!!」他光看到那!!!!就說我好好跟你說,你為何要這麼兇。想不到!!!的威力這麼大呀~還可測字辨心情。

唉~類似這樣的情形很多,為了克制脾氣,我曾跟他說,手上很多客戶的事在忙,所以我的回答會很簡短,請直接提出問題,我不明白的會問。
但也常發生像以下的對話

阿瓜:「在嗎!我跟你說$r#ior$oi$p#i~略(總之要更新東西)」
我:「好」
阿瓜:「你的回答也太簡略了吧!你懂我的意思嗎!」
我:「懂」
阿瓜:「…」

然後他又不高興了,我真不知要跟他廢話啥,交待任務--> 明白--->執行。 就這樣,當在交朋友嗎,你一句我一句,字數還要一來一往的平均?? 幹!

我最受不了他用「…」,不然就是「哇勒」 看到這二句我都會火大,加啥語助詞呀,這樣有比較可愛嗎?為何要浪費時間打啥「哇勒」這種廢話,哇你媽個屁啦哇!

很多這樣的事件,造成我對他的對話愈來愈直接與不耐煩,我實在沒法一直解釋廢話,而且這傢伙有某種異常的執著與難搞。

例如他堅持不使用微軟作業系統與ie,堅持OS系統與linux互用,所以我收到他的檔幾乎都是亂碼,一開始我會跟他說,他就開始抱怨windows的爛,我心想你怎不去抱怨給彼爾蓋滋聽,講給我聽有啥屁用呀!!

然後他開始展現走火入魔的一面,例如公司的資料庫是用asp寫的,所以很多設定都以IE為主,用其他瀏覽器看有時會有一些css設定上的問題,造成版型的位移,我跟他說,我會儘量讓不同瀏覽器看起來都一致,但因為你們急著要online,所以css的問題留在最後再修正。
他就會回我:「所以你的意思是不用管fire fox族群的死活了嗎!直接放棄他們的權利了嗎!!你不知firefox的市佔率愈來愈高了嗎!!」

幹!!你是在唸經哦!!就說了重點是先建置後修正~

或要寄壓縮檔來給我,硬是用linux的壓縮軟體,寄了附檔名是「xxxx.tar.gz」我用winRAR 解不開
知識網的回答如下:「用WinRAR,應該是3.0以上的版本就可以解開了唷!但是解開的話,也不一定能執行唷!頂多是看到個資料夾這樣囉 !」
我的狀況也是如此,我跟他說能不能用winRAR 壓縮給我,或不要壓縮直接寄。
他回答:「你可以下載XX啥的(我忘了) 這個很好用,啥這二年沒人在用winRAR了…略」
我跟他說:「我只有winRAR,公司也不能下載一些版權不明的軟體,可以請有winRAR的人壓縮寄給我,還是就不要壓直接寄」
然後他回答:「你的意思就是我寄的你就不收, 一定要透過別人來寄嗎!為何要客戶去配合你呢!」

他媽的,是腦袋卡到陰嗎!明明就是一件小事,要就壓別人解的開的,不然就不要壓,才600多K的東西壓個鬼呀!!扯到哪去了~幹!

像這樣堅持要挑骨頭的事不勝枚舉,我也火氣愈來愈大,而且真的看到他的對話一來就開始冒火,情緒不佳。

之後他堅持所有與網站有關的事都得透過他來進行,他是唯一的窗口,其他人的話我都不能聽
有天他老板直接打來叫我改東西,我說要透過他,他老板說不用理他,他搞不清狀況(我不知為何這樣還不fire掉)
結果他看到改好的東西居然對我說:「不是答應我只聽我的,為何又聽別人的呢!」
我回他:「那是你老板直接找我,如要單一窗口請內部自行溝通好。」
他居然回答:「你答應了又不遵守,又要我當窗口,又要我與內部溝通,我很累你知不知道…」
我心想你腦袋是被撞過嗎,內部不溝通,跟我抱怨啥呀,搞的好像是我難他一樣~

更至有一天他下班了,老板急著更新一張圖,請另一個小姐傳給我,隔天他又火,碎碎唸一堆
我火了跟他說:「是xx直接傳給我,有問題請自己去跟xx溝通。」
事後是xx 打電話來跟我道歉,說他不該沒透過阿瓜直接把東西給我,造成我的困擾
我不知他怎問的,會變成「造成我的困擾」,不過我懶的問了~

今天下午大概是溝通到某種魯小小之最高峰吧!!

氣到我把msn對話留下來,以証明這傢伙真腦袋頗了! ( 有涉及公司隱私的我用代號。)

前情提要:
阿瓜請我將某場比賽25場次的入場券放在網路上,我收到的檔案內有74個圖檔,其中有一堆莫名其妙的,過濾掉無關的,有36個圖檔,由於明明只有25場,卻有36個圖檔,所以我問他總共有幾張圖。在這對話前,沒紀錄,我先用印象中他的回答來打

我:「25場次有36張圖,請查明。」
他:「查什麼?」
我:「你寄來的檔案中25場次有36張圖,請查明是否有多」
他:「你是說參賽卡有少是嗎?」

你看,明明我問是否有多,他可以回答有少嗎?

我將視窗關掉,想說calm down~calm down~~

然後就開始以下的對話了…
阿瓜 說:
  妳剛剛說的那個參賽卡有少是嗎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25場有36張,是多!!!
阿瓜說:
 ㄜ......
阿瓜說:
 老闆說的
阿瓜說:
 我還問他有需要全部都放嗎
阿瓜說:
 他說 要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25場不是應該25張嗎,怎會36張,這個問題很難懂嗎
阿瓜說:
 .....
阿瓜說:
 很難懂不太好聽
阿瓜說:
 25場有的有 台北一 台北二 依此類推
阿瓜說:
 購物車不是妳設計的嗎
阿瓜說:
 ........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購物車有25場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場次有25場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票有36張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票多出11張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請檢查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是因為有的一場有不同場次嗎??全部共是幾張票?
 
阿瓜說:
妳把我也稿糊突了
阿瓜說:
有的場次有分
阿瓜說:
第一梯次第二梯次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只要跟我說正確全部有幾張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因為我不知道!!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所以才問25場有36張??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你在那說啥老板、購物車的
阿瓜說:
說啥老板.購物車<<<<<<什麼東西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你把對話看一次好了,我不想重覆了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我問你25場為何會有36張,你一下說老板說的,一下說購物車不是我作的嗎?
阿瓜說:
我那有講到老板
阿瓜說:
哇勒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25場有36張,是多!!!
   阿瓜說:
     ......
   阿瓜說:
     老闆說的
   阿瓜說:
     我還問他有需要全部都放嗎
  阿瓜說:
    他說 要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阿瓜說:
     購物車不是妳設計的嗎
   阿瓜說:
     ........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購物車有25場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場次有25場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票有36張

阿瓜說:
老闆說全部都要放阿
阿瓜說:
那裡有錯
阿瓜說:
給妳的一定是正確的 給錯我負責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唉!!!!我重新說一次,請聽清楚

25場有36張??? 因為我不知道,所以請給我正確共有幾張票。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請確認是否為36張。
阿瓜說:
我一直以來都是以客客氣氣的口氣跟妳說話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就這麼簡單的問題,花這麼多字來溝通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真的很累人
阿瓜說:
直到最近我真的有點受不了 妳很衝的口氣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跟客不客氣沒關係,我也不是為了兇而兇,我問問題,你一直答非所問,要花好多力氣跟你溝通
阿瓜說:
我客氣的跟妳說 妳用頂的是???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也許你可以建議公司換一個窗口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我們的對話我都會保留
阿瓜說:
都保留阿!!大丈夫行的正做的正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我問問題,你的回答,我再回,你再答,看到底是誰聽不懂,真的累了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光一個到底有幾張票,打字打到現在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還沒一個答案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到底有幾張票,可以請你回答嗎!!!
阿瓜說:
所以之前就說為什麼要用msn講公事
阿瓜說:
阿就說了36張
阿瓜說:
是妳問說25場怎麼會有36張
阿瓜說:
我記得沒錯妳又一直問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你的對話有保留嗎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有的話你最好再回頭看一次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你啥時有確認有36張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最好貼給我看,以免我誤會你
阿瓜說:
對我前面沒有說36張  但要給妳的圖檔就是這麼多
阿瓜說:
數量本來就應該是36張
阿瓜說:
不是25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光要這三句話,花了我快20分鐘
阿瓜說:
對話我沒有保留 沒事幹嘛要保留

為了要抓把柄 所以凡事都要留證據是嗎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你的資料夾中的圖片共是74張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如果你有看過的話
阿瓜說:
後來不是說 我傳的有問題   <--不知他又跟誰說了~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我只是要問是不是共36張,因為我一張一張檢查
阿瓜說:
所以請aa傳給妳嗎
阿瓜說:
如果妳覺得數量不對 可以客氣一點的說

叫我去問aa到底傳幾張
阿瓜說:
為什麼一直都用那種口氣
阿瓜說:
很難接受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請你與上面反應,換窗口好嗎
阿瓜說:
妳們公司做網站的只有妳
阿瓜說:
我想也沒得換巴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可以呀,你之後都對bb,他再跟我說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我有問aa都放嗎,他說問你,我才問你是不是36張
飛呀~飛呀~小飛飛 傳送:
 "場次.gif" 的傳輸已完成。 <--我將收到的74個檔案的資料夾卡下畫面給他看
 阿瓜說:
傳這個是??
阿瓜說:
數量就是36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傳這個只是要跟你說我收到的是74張,所以一直問25場是不是36張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是?  不是? 就只是要一個答案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居然可以扯一堆
阿瓜說:
哇勒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我有跟bb說了,他說你可以直接對他,我脾氣不好,所以還是不要再惹你生氣了~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這樣比較好作事
阿瓜說:
嚴格來說 我是廠商代表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下次你要更新內容,就用mail的,我不清楚我會請他問or回mail,這樣比較清楚,不會有msn過多的對話,造成彼此不愉快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這樣的解決之道不知你可否接受
阿瓜說:
為什麼變成凡事我都要好生好氣的跟妳說
阿瓜說:
變成要我求妳阿    <--我不知他求我什麼了,從頭到尾不就是問他到底有幾張票而已嗎!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是我溝通有問題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不好意思,造成你困擾了
飛呀~飛呀~小飛飛 說:
如有其他建議的合作方式,再請與bb溝通。

之後他馬上打電話給我老板抱怨我的態度,我老板跟他拉賽半天後掛斷, 說他搞不清狀況,叫我好好跟他溝通,我實在不知何謂「好好跟他溝通」
而且事後我發現有二張是重覆的,再與其他人確認,得到參賽卡共35張,不是36張。

我不想再跟他msn,寫信問他請確認正確為幾張,我這有二張是重覆的,然後接到他的mail
上面寫:

> > 我有搞措多一張 正確是35張
> >
> > aa說他也跟妳說了 
<--事實是我發現有重覆,跟aa說,不是aa也跟我說~算了,懶的再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