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發生一件有趣的事

平常,阿汪與阿妞都跟阿媽睡在四樓
我每天回娘家待到他們都洗完澡,媽媽作完家事後,才會回自己家
偶而太累,或他們太晚洗,我就先回去了

洗澡順序如下
我娘會先把阿汪洗好,放在客廳地上躺,再洗阿妞,叫阿妞顧一下阿汪,接著再換她洗,阿妞會來回的在客廳與浴室間跑來跑去跑去
我娘家的浴室是乾濕分離的三片式淋浴拉門,最近常卡卡的
就在我娘洗完要出來時淋浴拉門卡住打不開
這時阿妞剛好進浴室看到

就很緊張的喊:「阿媽你別怕!我想辦法救你!」

然後衝到客廳對阿汪說:「阿汪怎麼辨,我們阿媽卡住了沒穿衣服,會給人家笑~」

又衝到浴室對阿媽說:「阿媽!阿汪說他快想出辦法了,你不要怕哦!」

又衝回客廳對阿汪說:「好!我知道了,我去跟阿媽說~」

又衝到浴室對阿媽說:「阿媽!阿汪說他會拿米奇妙妙屋的神奇工具來救你。」

又衝回客廳對阿汪說:「阿汪你快起來走路呀~不要一直趴著!!!!」

又衝回浴室對阿媽說:「阿汪一直趴著,不起來,阿媽誰叫你胖嘟嘟的!」

這時老媽笑到止不住,早用蠻力打開拉門走出來了…
3歲娃,發生危難時求助6個月的娃~小孩的想像力真是豐富呀~~呵



PS

姊姊生了阿妮後,體力變的很差,加上阿妮是過敏兒,不好吃睡,母女二人經常日夜顛倒
所以阿妞大多待在四樓阿媽家,也會說她是阿媽生的

阿妞很疼阿汪勝於阿妮,有可能是因為二人都在阿媽的看管下,以為是同組的
阿妮比阿汪大三個月,常爬去打阿汪,不然就把阿汪輾過去,阿汪又常娘炮的哇哇叫


這時就會看到阿妞飛奔過去一把推開阿妮,阿妮大哭,阿妞被罵的畫面
每天都要發生個幾次

阿妞看到任何她覺得可愛的東西都會說「好像阿汪」,從小雞到皮球,在她眼裡,可愛的東西=阿汪

有時總覺得阿妞挺可憐的,本來是家中的小公主,沒人跟他商量就莫名成了姊姊,常挨罵


我弟與弟媳是出了名的重女輕男,原先疼阿妞疼的要命,有了阿妮後,改疼阿妮(阿汪多了2兩肉出局…)

大人會不停的跟她說:「妳是姊姊,要照顧弟弟妹妹~」
有天她自己自言自語說:「我要陪阿媽買菜,看巧虎,刷牙,吃飯,收玩具,還要照顧弟弟妹妹…好累~」呵

=========================
=========================

2/8補充

我弟的重女輕男真的挺嚴重
之前跟他說過,買禮物衣服的, 要買就一視同仁,不能只買阿妮
弟弟聽進去了

昨天說買了阿妮與阿汪的衣服要送
我一看
阿妮是一件雙面斗蓬,質料、顏色都可愛的不得了
阿汪則是條紋包屁內搭褲一件,是那種一次會買個一打換穿的,而且…阿汪有三件一模一樣的花色~也常穿~
這舅舅實在是太不用心,我強烈懷疑是買斗蓬送的…~_~"
還沒拿給媽姊看,看了他們肯定會笑…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