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小孩分享與自主,真的不太容易

我們當然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是個大方懂分享的孩子

相對的,自己的東西有自主權,不想借別人玩也是應該的

這分寸該怎拿捏還真的不太容易

通常最常說的就是:「不分享,以後人家也不分享給你」之類的平等互惠說法

但自己也覺得不是很正確就是…(為什麼一定要分享呢?又不是人壽廣告…)

 

阿妞昨天來家裡過夜

 

剛才發生阿妞搶阿汪的玩具的狀況(她家也有此玩具)

阿汪跑來告狀後,我過去處理…

 

因為家中的玩具很多都與姊姊家有重覆(看到好的互相買互相送造成的)

所以阿妞也會直覺這是她的玩具

 

我過去跟阿妞說:「妞妞,你家也有這個玩具,但這裡是阿汪的家,阿汪是主人,你是客人,你要玩之前要先問過阿汪,他同意後,你才可以拿,直接搶別人的玩具,沒禮貌哦!!」

  ==============================

妞妞: 「阿汪你玩具要借姊姊玩嗎?」

阿汪:「不要!」

============================== 

妞妞:「阿姨~~阿汪不借我玩,我是客人,他是主人,客人請主人借人家玩,主人還說不要,都不尊重客人!!!!」

乍聽之下也很有道理,所以我只好回她…

我:「那…你們自己處理吧!」

遇到二個都有理時,還真不知該如何處理,讓他們自己吵吧!總會找到平衡點的!

 262113_2159871362968_642098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