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與我在討論如何分配電視櫃裡眾多插頭的組合,所以連說了好多次"網路"這詞。

阿汪聽著聽著,拍拍我說:「不是網路,是"阿鹿"吧!」

 

(阿鹿就是長頸鹿)

 

雖然很想笑,但是很難跟他解釋網路與阿鹿的差別,他目前的世界只能理解阿鹿,所以也就沒解釋了。

 

這讓我想到「聊天的人生經驗」

 

與人聊天要能順暢與契合,多少要有共同的經驗與體會,不同世代的人再怎成熟度一致,在共通話題上的代溝不至可否,甚至同一件事,也會隨著人生歷練看法兩極。

 

所以能有共同"聊天氣氛"的朋友真的要好好珍惜…

 

然後又想到,老夫少妻或老妻少夫的組合,他們因為年紀的差異,…真的能在話題與觀念上沒代溝嗎?

阿妞的阿拉蕾,我的丁小雨,雖然都指同一人,感覺就是不同。

 

不過我似乎想太多了,會娶少妻的老夫,在意的應該不是有沒有話題這種事

就像明明二三天就喝完的鮮奶,怎樣都要拿有效日期最遠的那罐,我想這才是主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