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8點半起床,阿汪也醒了,但賴在床上不肯起來,我跟他窩了一會兒,然後二人又睡著…

 

夢到我不知是高中還二專,快放學時,撿到一本書,不知是誰的,於是跑到台上公告,整理書包時發現原來是我的書,同學笑我自己的書還拿去給人招認,於是我走上台去取回自己的書。

 

從講台回頭準備走下台時,發現同學都走光了,剩我一人以及書包,一陣心糾糾,怎會沒人等我就走光了,自己邊收拾書包,邊準備回家。

 

雖然自己一人並不是很嚴重的事,尤其年紀愈長,愈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無所事事,都不會比有伴來的寂寞,反而還有一種個人時光的享受(我想這得等到責任感出現後才能體會吧!)。

 

但因為夢的時光是設定在學生時代,有股被拋下的寂寞感,然後就醒了。

 

醒來的滋味不是太好,一看時鐘快11點了,趕緊梳洗準備在阿汪醒來前做點工作。

 

還沒開始工作阿汪也醒了,他在房裡哭,平常我會讓他哭到自己走出來,不太去安撫他的起床氣,但今天也許是作了這個寂寞的夢,有點能體會他一醒來那種見不到任何人的心情,於是走進去抱抱他,他看到我走進來對我說:「媽媽早。」臉上還掛著淚珠,心情即不捨又甜滋滋。

 

目前這段完全被需要及24小時有伴的時光,是該好好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